close

     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,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,就是一隻敗犬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庸又無能的女人,只要結婚生子,就是一隻勝犬。──酒井順子<敗犬的遠吠>

        女人,過了三十歲,未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的時候,常常想自我嘲諷一番,久了連自己也討厭起自己。—柴田芳樹<誰說我是敗犬>

 

     

     遠吠.jpg 敗犬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,某電視劇最新力作。說著有關於女人年齡、婚姻、工作的三角話題,進而決定自我的價值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幾年前,洒井順子的「敗犬的遠吠」一書,直直的指出勝犬和敗犬的差異點,婚姻。

        當時造成有些女性將自己開始分類為是敗犬或是勝犬,也引起社會大眾熱烈討論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,在書店無意間看到「誰說我是敗犬」。作者以幽默的手法寫著關於對所謂敗犬的另一種鼓勵。

        其中有一段,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-.鵜鶘之戰。光想像那個畫面,就讓我大笑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 二個年紀都不小的女子,為了餵鵜鶘(就是大嘴鳥)而大打出手,加上勸架的可憐導遊小姐,

        形成一種令人啼笑皆非的樣子。 後來,三個人都成為了好朋友。雖然身處不同的地方,還是會聯絡說說近況。

        身邊的朋友,有些已經是過了三十,有些是還在臨界點內,自己也是。看看大家,有的單身,有的已婚,

        也不全然的表示那一方比較佔優勢。

         勝犬不用驕傲,敗太也不用在意。快樂、美麗是自已給的,自我價值是自已評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